Wednesday, July 5, 2017

Korea OITP 韩国交换生之旅 D-0,D-1

korea, japan, and city图片
韩国交换生之旅!!!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会问:
JYE!!!!! 你是怎么可以去韩国做交换学生的??
原因是这样的。
中学毕业后,
我在Singapore Poly读了一个叫做< DIploma in Perfumery and Cosmetic Science> 的Course.
到了第三年,每位学生都必须去实习(Intern)。
我的Course 也不例外。
老师为我们找到了2个能够出外国实习的机会。
1.韩国(Incheon National University) 2.日本
韩国实习有3个席位,日本只有1位。
这就表示——我们需要面试!

我记得最清楚的面试问题——
“如果那儿发生了一些恐怖袭击(因为朝鲜和韩国×你懂的×)
【你不懂我建议你看新闻】或是传染病,你会怎么做?”

我的答案是——去之前我会research 新加坡的大使馆!
若真发生我就疯了的跑去大使馆求助嘻嘻~

我还记得宣布成果的那一天,
我心已死,(因为我interview的时候答案说的额……就感觉老师不会选我了)
老师把其他3人都叫去一个个说话。
剩下我,Erlly and Jeanie。
Jeanie说:我觉得有可能是我们3个人会一起去哦!
结果还真是!
啊啊啊啊!image

听到我能去的时候,我有点吓到image
有点不知所措,
觉有好多东西要Settle!
Scholars ,Visa, 钱这些啊,住宿机票巴拉巴拉的
过后勉强勉强都撑过去了Phew ~
学校提供了机票,住宿。

cherry, coffee, and starbucks图片

认识Buddy
还记得我那一天!我迟回复了他的email。
还迟了三天! 哇塞如果是我是那个buddy话肯定急死了吧!)
我看到email立即给她回了email!
然后拜托她帮我找芭蕾学院!
过后我就特别特别兴奋,
跑去Whatsapp Erlly  Jeanie 问他们的buddy联络她们吗!
全部都说有!
接着Min Jean 跟我们说她的buddy是男的!
们瞬间就炸开了锅!(好吧至少我是炸开了!)
接下来当然是交换照片咯!
Jeanie 给我看她oppa的照片!
一看了……怎么感觉像个年纪尚老的叔叔……
(可是过后到了韩国才知道,Jeanie的Oppa是最帅的HOHO)

过后我就和我 buddyfb
没想到,竟是位男的!
说我不期待那是假的,
为我非常期待与外国人的邂逅~
就想——哇塞要是遇到一位帅哥然后来场异国恋。(像韩剧一样)
但!如果Oppa很帅,但又有女朋友了,那……好sad的啊啊啊!
-------------------------------------------
Sungho Oppa和我说 :“ 帮你找到了芭蕾学院,前几天我去帮你问了时间表!”
我立即道谢!
但是!
我……
突然间……
领悟过来!
妈呀,我buddy是男的……
还叫他帮我去找芭蕾舞学院……
个男的进一间芭蕾学院问课程……
这怎么感觉有些怪怪的啊啊啊啊………
过,
我到了韩国才知道,
在我的学校区域(songdo总共有3间芭蕾学院,
buddy竟然打电话给全部学院,
然后问哪个学院是最好的,叫我去那一间!
哇塞!
这效率……惊人了!image
时我也非常感激他!image


pastel图片

在韩国大学除了做intern,我们也算是半个交换生
所以我必须选课程!
哇塞,
我不知道原来在韩国的大学,
若你想要选自己喜欢的课程的话,你得抢!
早上起来就在网上抢课程!
之所以因为这样,
大多数人都上不了自己喜欢的课程,
为太过难抢了!
buddy和我说他早上8就起来抢了,但抢不到!
韩国上学好恐怖啊……
幸好,幸好……我不是韩国人phewimage


ulzzang图片

其实这段时间好多事情发生了!
第一:VISA
Incheon UNI 给我了一份入学通知,
然而在Nationality上,写着的是:SINGAPOREAN.
(写的是韩字,所以我没特别注意看)
蓝而,
宝宝只是Singapore PR, 拿的却是马来西亚Passport,
结果,
韩国大使馆不要批我VISA.
我也拿不回我的passport.



结果,
我只好打电话去韩国大学,(心好痛,打长途电话)
要求校方在入学申请Nationality那个格子上换掉我的国籍(换去Malaysian)
而且韩国人英语err......
总之但在沟通上基本上我一半的力都没有了。
要求完过后,
韩国那儿的大学把email send 来,再拿给大使馆。
那个时候,
父母不在我身边,感到特别无助。
每次这种关于 documents 都有Daddy陪着+善后。
如今只有我一人,棘手到我都不知道要怎么面对。
结果很幸运,
在大使馆遇到了熟人——Jeanie,
我一看到她就抱着她大哭。
我跟她说我现在非常需要wifi,我要Gao dim 好多 sai kang job.
终于终于,
一切搞定了。
本来星期五就要飞了,我计划星期四拿到passport,
星期四回马来西亚整理行李,
星期五进新加坡,跳完舞之后直接去机场飞了。
我TMD星期五才拿到我的passport!image 
我告诉你着呢的是超级险的PHEW!image

经过这件是,我觉得,
我觉得我长大了!


korea, south korea, and seoul图片

星期五(11/3/17)-D-DAY!
刚好那天我需要搬家,
搬家完后直接赶去Bugis跳舞,

最后一天在scholars课!
为刚好是拜五的关系,
够穿自己喜欢的衣服,
刚好是我的last class
所以我要求了color code — 大家一起穿粉色!
为我喜欢粉红色嘛!
然后跟全部人拍照!



过后跟我的ballet clique吃了一顿饭,


接着等爸爸妈妈来载我去机场~
等待的当儿,
我和妹妹就去买了珍珠奶茶,

我怕我在韩国会想念这里的珍奶~
-------------------------------------------------
到了机场,
ISC 的宝宝们都来送我了!

那天到的有Weien,Eric,Oppa(Yanqing),Alan,Lehyee,Kayden,Lijun,Joe,Joshua.

特别感谢那天到的朋友们,
我感到很开心!!
更加爱你们了咋办!!image

Lehyee 和 Eric 都送礼物给我特别感动!
Eric说他送的项链是他和Weien 一起选的,
而且他还说他去教堂帮我开过光了,
保佑我在韩国平平安安,
我超感动,在韩国的时候时刻带在身上image


Mr Heng 是我们的老师, 那天也到机场送我们了!

好吧我知道我穿那双鞋是真的很搞笑,
蓝而我在韩国的时候,是最不冷的那一位~~image
(而且小Hack,你知道最重的鞋穿着,不放行李吗)

这是Erlly宝贝儿帮我拍的第一张照片wohoo~


Ohyea Korea Airline...(以后我应该不会坐着航空了——以后会解释的)

在飞机上,
其实也没啥事情做,
我最记得的就是,
要下飞机的前20分钟我才敷完面膜哈哈啊哈!

Clear 完Immigration,
到了exit的时候,
映入眼帘的就是——人山人海
我不知道我的buddy 哪一个哈哈。
过后Jeanie就看到了我们的buddies手上拿着牌子。
在我的想象中,
我以为我的buddy buff,
高大的吧(我从照片上看的)
没想到一见面,
他只高我一点点而已。
不可否认我是有点点小幻灭
过没关系!
可以看得出他很会穿衣服,就蛮时尚的。
穿件风衣,袜子还好有型的。

说一个小小的插曲!
在新加坡我就想,我应该怎么跟韩国的buddy打招呼呢?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拥抱!
可是又感觉韩国好像没那么开放吧……
那好吧!那就握手好了!


한국 and 한국 korea corea图片

所以到了机场,
我一看到我buddy,我立刻伸手!
诶,
反而我对面的buddy作出要拥抱的姿势!
所以我就换去要拥抱的姿势,
哪里知道他换去要握手的姿势!
啊哈哈哈, 级搞笑!
过后就拥抱了
Jeanie说她跟他buddy见面的时候就握手,
看到我们拥抱之后,
Jeaniebuddy给她来个拥抱嘻嘻~image

可以说韩国朋友非常欢迎我们!

哦对了,忘了说,
开始从飞机下来的时候我就热的不得了!
穿了件sweater 就走了。
一出去外面的时候,就整个感觉TMD 爽!
冷冷的!
不像新加坡,天气热热的。

然而哪里知道到了下午的时候,
去了central park 走走,
开始很冷了!
Sung Ho oppa : Are u cold ?
我: Yea
Sung Ho oppa: I told u to wear more ! 
我:I thought I can (tahan....)
我本来是要讲tahan来的,可是我又立刻想到讲出来他又听不懂。
然后那是我又突然忘tahan 英文怎么说。
就算了aish,忍住,我就静静别说。。。image

asia, korea, and korean图片

当我们6个人一起见面的时候,
无可否认,
们全部人就很awkward ……哈哈哈……
韩国人讲韩国话,
过后好了之后,
们的schedule 就是:
1.先去settle们的dorm
2.吃午餐
3.去超市买用品
4.逛我们的大学
5.逛海边
6.central park 走走+ (settle蕾舞学院)
-------------------------------------------------------
第一次叫oppa 时候,
是在个电梯前面,
为扛行李的关系,
buddy没看到电梯来了,
叫名字好像又不行(因为韩国人如果你不同年龄,他们好像会挺介意称呼这样的)
我就叫: Oppa! The lift is here ! 
吧因为我buddy以为我是第一次叫oppa这个词,
我叫他了,他就说:WOW!! GOOD JOB!!
我:......

蓝而我当然知道,
其实OPPA这么说,只是给我面子!~~

korea图片

Settle dorm 
Erlly 是我的roommate ! 
里面的宿舍真的很舒适啊啊啊! 
而且让我们超感动的是,
里面还有厨房,微波炉,洗衣机!
哇塞全部东西都超级齐全的!
进去就像天堂一样!
而且!
的地板会变热的hoho !

Settle 好我们的行李之后,
们就一起去吃午餐!
Oppa 非常好,就问我午餐想吃什么好吃的!
我就说:不是你带我去吗?我怎么会知道哪里好吃呢!
过后他有问说:你想要吃什么韩国料理!
实我很早很早就觊觎来自星星的你的炸鸡啤酒了!
我就oppa说: do you know you who came from the stars ?? The tv shows... eh no no no... a drama ! 
过后oppa 说:....?
我:Er ... Er ... you know ... Byeol(星星)Er ... Er ....
Oppa: ah ! Asdfgjkhkls ???
幸好有Erlly车上!
Erlly: ya! 好像是!
我一看Erlly 讲好像我也就跟住Yea~~Ya~
我:chicken&beer?
Erlly: Jimaek ! 
Oppa: ah Jimaek! Yeah you wanna try !
我心里当然是:YA I wanna try it ! 
嘴上就说:yes! 
所以说找一天我们就要去吃Jimaek 哇哈哈!

午餐我们吃了Budae jige ! 
(就是全部东西丢进去混起来的汤)


吃吃,
饭前大家就说:Chai-mo-ke-sum-ni-da ~~(我会好好吃的,开动啦—)
这是我经历的第一个cultural shock! 
觉得特别可爱!
这样的
1双手拿着筷子和汤匙一起吃饭!
可是韩国buddy们每次手上只会拿一个utensil,
 先用汤匙吃一口, 汤匙放下,在拿起筷子,才吃另外一样东西!
我本来都没有发现的,
Jeanie的Oppa 说,我们怎么可以用2个手同时吃饭?
讲他们做不到
觉得特别可爱哈哈哈!

还有一个特别搞笑的就是
带了我们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特产-Verbena(店名) 的 Pandan  Cake! 
可是我带过去的时候,我忘记拿刀哈哈!
结果我们就拿chopstick 来切那个cake 


为蛋糕非常松软,拿筷子切的时候蛋糕没有被分开,
反而被压成弧形了哈哈!挺搞笑的!


(左一起:Erlly,Jeanie,我Buddy(Sungho Oppa), Jeanie's buddy(Hyuk Oppa),
Erlly's buddy (Jiyoung Unnie) 然后我~



过后我们就去Lotte Mart 开始买我们的日常用品了!
第一个想买的就是Moisturiser!
因为我的行李箱超重了,
所以只好放弃我的护肤产品呜呜
幸好!
来韩国就是要买护肤品啊啊啊啊
所以就买了!

在逛Lotte Mart 的时候我觉得挺尴尬的,
因为有2个男生(好啦就是我们的Buddy),
一直跟着我们.
我个人是觉得挺变扭也挺不好意思的,
感觉都不能好好逛了唉唉唉 (不是很喜欢人家跟住我的感觉)
人家肯定显死了。
不过有个Unnie (叫做Jiyoung unnie, 是Erlly的buddy) 特别好,
就跟我们说这个产品好,哪一个不好,
节省了好多时间!

asia, food, and kawaii图片

经过这次的购物之后,
我觉得韩国男生挺可怜的,
他们一直要跟住我们,
还要帮我们提购物篮子。
我就特别不好意思啊,
我就说:“我来吧 欧巴!
旁边的Ji young unnie 立刻摇手说:“不不不!就让他们来扛啊!他们是男的!”
好可怜。image

买完商品过后,
我们就去参观我们的大学!
我们的大学超级超级大的呀!





这个是食堂!

一望无际,
特别宽敞!
爆一个小料,
你知道《来自星星的你》还有《Suspicious Partner》?
对啊!就是在我们学校取景的,
特么帅有木有!

过后他们就带我们去看我们的教室,
拜六学校完全没人啊……
然后走廊又长长的,
特么可怕……
我就说:欧巴,你不觉得很像拍丧尸电影那种感觉吗!这里好恐怖啊,你怕吗?
欧巴:怕!当然怕,一有事情我躲在你后面!
哇靠!image
欧巴,你好怂!!!哈哈!!
-----------------------------------------------------------------------------------------
看完教室,
我们就大概参观学校,
看巴士站在哪儿这样的。
还搞定了我们的T-card,(就是一个很像Ez-link card 这样的)
接着我们就坐车,
去参观我们学校对面的海边!

海边上有特别多的海鸥,
我们就在那儿游荡一下。
因为仁川非常靠近海,
靠近到,如果你幸运的话,
你课室窗外的风景就是海了!
多么养眼啊!
(Video 里面有)

接着我们去下一站:Central Park 。
asian, beautiful, and cosmetic surgery图片
对它长这样,颜值特别高!

其实那时候就已经他妈的非常累了。
过后更傻眼的是, 我们找不到我们的同伴,
(因为我们总共有2辆车, 我们总共有6个人,所以就分开3个人一辆车)
结果只剩下我,Erlly,还有欧巴在等。
过后欧巴就问说:要去你芭蕾舞学院搞定你要的东西吗?
我当然说好。
走进去一看,
哇塞!
这是我看过最漂亮的课室了!
我整个人跳舞的kik都来了。
感觉特么的Inspiring。

而且你看,
他们的课室还有水晶灯的啊啊啊啊啊
太漂亮惹!





小爆料:Return of Superman 吗 (就是那个类似爸爸去哪儿这样的)
不是有为非常出名的Triplets 吗!
对!
他们在这儿上过舞!  (WOW我是应该要觉得很荣幸吗Hmm~~)
而且听说,
好多Drama 都来这儿租场地拍摄。


不过真的好可爱的!

蓝而,我们一去的时候,
院长不在。
所以我们啥事儿都不能做,
欧巴还挺自责的,
就说:哎呀……早知道我应该打给院长的……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
我当然就说没关系啊,
因为欧巴已经做的很好了!
我住的这个地方叫做Songdo
他说Songdo总共有3个芭蕾学院,
他3家都打电话去了!
询问了过后,院长们都说应该去这家,
因为是Songdo最好的学院!
我当然非常乐意啦啦啦~

asia, korea, and korean图片

走着就感觉特别累了,
我就委婉的跟欧巴说:我和Erlly想休息,我们走的有些累了,想回宿舍。
哪里知道欧巴却听成 : 我讲他很累,需要休息。
结果他就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腚痛啊腚痛!
当下我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尼玛!

语言不通,心很塞。

过后去了星巴克喝了咖啡,
我们终于回去宿舍了哈哈!
Jeanie的欧巴十分够力,
直接把车帕在马路中间,
然后unload我们的东西。
我发现在韩国人开车这下啊……
用Jeanie的话讲说: They dont give a f**k.
我buddy也是,
红灯直接闯过去,
我看着他道:这样没事吗?!
他回:啊,没事的。
而且,韩国的车可以乱乱帕,
特牛啊image

一回到宿舍,
当然二话不说直接倒在床上。
开始睡午觉,
睡到大概8点起来,
我们就去楼下的一家餐馆吃鸡肉!
特别好吃,
一看就是辣辣的。

rose, aesthetic, and grunge图片

吃完了过后我们就讲说要不要回去Lotte Mart买隔天的早餐
我们就这样超级ON的就从宿舍走路过去Mart
大概走了20 分钟就到了嘿嘿。
就感觉这里特别的方便
但是你知道吗,
从我们一开门走出去,
注定
是一场战争。
因为特么的冷啊……
我们要跟这寒温战斗。
买完了我们就会宿舍了

接着,
我们就下了另一个疯狂的决定——明天我们就去首尔!

话不多说,
看Video比较快!
Vlog#1 : 飞机上的食物,我们的宿舍长啥样!



D-1 End, Many Days more to come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