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激励营+餐桌礼仪

这次的post应该会非常有趣!
其中一天的激励营节目,老师请了外面的专业人士,
来教我们餐桌礼仪!
非常有趣哦!
让我来考考你!想象你去了一间豪华的西餐厅!
问题1:坐下的时候,是从右边坐下还是左边坐下?
问题2:当你传盐或是胡椒粉的时候,是从右边传去还是左边传?
问题3:有木有看过桌子上有摆许多不同大小的fork和spoon呢?应该从哪里开始用?
问题4:要先喝红酒,还是白酒呢?
想要知道答案,那keep watching ~ photo 70_lovejh0325.jpg

Congrates to suzy coming of age day she is an adult now 21yo

每次考试完过后,
我们都会由post exam activity.
可是因为我们今年是毕业班,
所以其他学校(大多数)都选择继续上课。
然而,我们这次的校长非常厚道帮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
这个星期的星期一,二,三都是一系列的活动。
当然好戏永远都是在后头,星期四星期五是发考卷的时候!呜哇!
其实还没考试的前一个星期我就告诉我的daddy说
我:“Daddy!你要做好心里准备哦!我这个MYE不会考的很好!
Daddy:“你有考好过的咩?”
我无语了呜呜呜~~~
物理是我不喜欢的科目,可是又是我爸爸最在乎的科目。
他觉得物理是common sense(和mr oh 一样 ==)
那么狠抱歉咯!我是没有Common sense的~
如果物理考不好,或者数学考不好,
我爸爸一定会阻止我睡觉,然后陪我订正完。
当然,那是另外一段血泪史呜呜呜!
所以我最怕问我爸爸问题了!
ask Daddy question = cannot sleep.
有时候我觉得有点无语,
我每次做数学忘记写一个"="他会警告我。
可是我也是一根筋的,过后有时候会忘记,
结果他就很大声的喊:手伸出来
呜哇!!!!!!!
珍惜睡眠,远离Daddy!!   photo 40_lovejh0325.jpg

ulzzang-forever | via Tumblr

Day 1 的激励营!
我特别喜欢激励营! photo 90_lovejh0325.jpg
我觉得它会inspire,鼓励我去完成我想做的事!
真的很喜欢赞!
第一个,是由一个名叫Mrs Justin的印度老师来给speech,
说话非常好听,很慢,很说服。
第一个活动,她传了每一个人便利贴。
然后她要求每个人都闭上眼睛。
接着,她开始诉说(大概)
:“我毕业了,我拿到非常不错的成绩,
我快乐,我继续追求我的下个目标,大学。
那里很不错,我非常喜欢,
3年后,我毕业了,
我把我的四方帽丢在空中!
我找了份工作,非常融洽,
环游了世界各地,看了许多漂亮的事物.........
当老师结束后,要求我们睁开眼。
Ms Rani : Use 1 word, write down your feelings on the paper ,and keep it !
                Everytime you see this word,you will remind yourself that feeling !
我写了一个英文字:SATISFYING.
满足感  photo 80_lovejh0325.jpg
Zhaoxuan写了一个字,并且把便利贴粘在自己的额头上:
很显然,他把我们全部人给逗笑了!   photo 98_lovejh0325.jpg

. | via Tumblr

第二个Presenter:Mdm Yoges!
老师也是讲的特别生动!
她一开始用了他的儿子来开头。
Mdm Yoges : 每一次我带我5岁的儿子去NTUC ,他都会问我 : If i follow you ,what do i get?
我回答:I will get a present for you . ”
所以,接下来我会给你们一个present,你们要present吗?

当然我们全部人都回答:要!
Mdm Yoges:哈哈!这说明了你们的思想和5岁没差!
这是换个方式说咱们低智商吗??哈哈!
Mdm Yoges :你们想要知道什么present吗?那我给你看一个video你就知道是什么礼物了!                                 enjoy the video !
这个Video也非常好看!
是功夫熊猫,Kungfu Panda!
这个scene只有短短的一分钟,


是Po(那个熊猫的名字)非常伤心的时候,
他开始疯狂的吃包子。
Po的师傅(那个乌龟)就来了。
师傅:You eat when you are upset.
PO : Upset ? 我哪里有upset哦,为....为啥我要upset呢....(否认)
师傅:So why are you upset ~ (苦口婆心的道)#还是被看穿了哈哈 photo 73_lovejh0325.jpg
PO:唉~shifu怎么能够把我 train成一个dragon warrior呢!
         我又酱肥!没有翅膀也没有爪!也没有羽毛!我应该退出的。
师傅:Quit? Don't Quit !你太在乎你将会成为什么了!有个说法。
Yesterday is a history,Tomorrow is a mystery,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 is called PRESENT!
我们全体就开始在那里噢噢噢噢~~~~~
结果这个video clip 就完了!

Mdm Yoges:所以你现在知道 present是什么了吧~全体:唉~~嗯~唉~
Mdm Yoges:不要那么失望OKay ! 想像我是那个shifu! 你们考完MYE,我也是很艰难的改完了
                       我差点以为我叫法语instead of 化学!可是那已经过去了!
                       当你踏进Fuchun的第一步,我们全部从中一就开始看着你们,
                       就好像kungfu panda . 刚刚走进来,傻傻的,blur blur 的,不懂做什么,
                       然后你们现在要面对一个战争了!那个就是你们的O levels.
                       在这4年里面,我们老师要训练你成为dragon warrior !!!
                       我们教你什么功夫呢?我们叫你skill,methods,我们像那个red panda折磨你们!

全体:Red panda?什么red panda 哦!
Mdm Yoges :neh ! That shifu with a moustache ah! Very cute one a!
对对对就是这个了!!!
很可爱!它的胡子使用塑胶带绑住的!!

Mdm Yoges: So how ! Happy with your present or not !
全体:NO~~~~~
Mdm Yoges:Come on la ! This present is so invaluable ! Is time !
全体:YES~~~~

Lucifah † | via Tumblr

Mdm yoges 说完后,就轮到咱们的高华上海中国老师,张老来给我们说教!
Zhao Xuan每次都叫他小明。因为老师的全名叫做:张明。
大多是我们的都叫老张,只有Zhaoxuan这么特别的叫老师小明而已! photo 73_lovejh0325.jpg

首先张老师叫一个女生来念powerpoint slide的文字,标题:The Value of time
为了方便起见,我全部都打华文,本来这个是英文的。
要理解1年的价值,问一个fail了年终考留级的学生。
要理解1个月的价值,问一个早产的母亲。
要理解1个星期的价值,去问写周期报刊的记者。
要理解1个小时的价值,去问那些着急等待见面的情侣们。
说完这个,礼堂开始有些小骚动!
要理解1分钟的价值,问那些来不及赶上车,巴士,甚至赶不上搭飞机的人。
要理解1秒的价值,问那些在车祸意外中幸存的人。
要理解1毫秒的价值,问一个在奥运会上拿了银牌的选手。
Time waits for no one,treasure every moment。

(3) Tumblr

这个女孩的声音非常好听,
说话又慢,让我们有消化的时间,说完了全体就鼓掌尖叫!
过后就轮到张老师接话了。
张老: You all know that my name is Zhang Ming ,but today I am not Mr Zhangming,
          I am Mr Zoomio.
我 : Zoomio?
Zhaoxuan:Neh !!!那个Zoom in zoom out 啦!
我们高华的人你看我,我看你,一脸显样。
老师说了好多好多遍!
不过其他人应该没有听过!
张老非常喜欢在我们上高华课的时候放《我是歌手2》的歌给我们听!
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上张老的课!
当然他还给我们看其他很好看的Video啦!
这次播的歌是Shila 的 Rolling in the deep!!!
张老: 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your heart! Rolling into your heart ! Like an engine(引擎) !
我:蛤?给我感觉好像Fire Engine (消防车)!
Zhaoxuan:蛤!Fire engine 里面还有火?Fire Engine 不是去救火的咩?!
然后我们坐在那一圈的就开始大笑!

过后张老师放了一个Slide。
上面写着: I believe I can fly , like a _____ flies!
然后他就在观众席问了同学。
很多人讲 : butterfly, dragonfly,甚至有人讲housefly(苍蝇)!
过后Zhaoxuan又开始说话了: I believe I can fly ! Like the MH370! 飞到一半不见掉!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再次笑翻了!!!

Space Bound | via Tumblr

随后,张老师又分享了。
几年前,他在校园里面逛,逛到其中一班,
其中一个男的大喊: WHAT THE HELL!!!!!!!!
张老师2话不说,直接走进课室,拍了男同学的肩膀。
张老师:你把刚才你说的话再说一次。
同学:what the hell .........
张老奥:为什么要讲what the hell ?应该说 what the PARADISE!!!!
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礼堂都笑翻了!
大家笑点全部太低!!!
结果我们班上最近一直 what the paradise what the paradise的说!
我们的班主任听了也是哈哈大笑!
*paradise:天堂。

♥ Ulzzang Girls ♥ | via Facebook

这个过后,
轮到Mrs Beryl lim 来给我们说话了。
人家是个美女!
但是有些年纪了!
她是马来西亚,她的人生故事非常精彩!
现在,由我来说给你听!
一开始,她present她的ppt slide ,用一句话。
”You want to choose your life path OR you want the life path to choose you ?"
哇塞! photo 66_lovejh0325.jpg 一开始就用那么geilivable的字眼!
*Geilivable:给力!(不要写在作文啊!这不是真正的词来的,是Chinglish!)
 过后老师就开始分享她的人生啦!
Mrs Lim 是宽中毕业的!
她说她很努力,统考考了灰常棒的成绩!
所以,她决定去外国读大学。
她的大学是 UMIST, Manchester , UK





羡慕吧!羡慕吧!!!
老师还给我们看了当年她在那所学校的毕业照!
她穿着毕业袍丢四方帽,照片那种的四方帽还定格在空中呢!
她说她在哪里非常努力的读,
因为她的爸爸为了供她读书卖掉了一辆轿车。
老师读的course是Chemical engineering.
然后她是班上里面的佼佼者,拿了全级第3名! photo 66_lovejh0325.jpg
礼堂全体:哇~~~~~~~~ photo 67_lovejh0325.jpg

fly away | via Tumblr

毕业后,老师回来马来西亚,
那时候非常显啊!
刚好她在报纸上看到选美比赛,叫做《国际华裔竞选》
结果以玩玩消遣的心态报名了。
结果,老师说她拿了第2名!
礼堂再次尖叫!
老师还给我们看她带皇冠与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拍照!
老师还说我们非常幸运!因为她从来没给其他人看过!
说实话我觉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小姐不美的!
还是老师最美!
过后神奇的事情来了!
Mrs Lim 做过模特儿,过后主持人。
而且!!!香港的影视公司还给一份合约,要求她加入演艺圈!
结果老师拒绝了!
我们全部人纳闷了!纷纷叫着 : WHY???!!!  photo 75_lovejh0325.jpg
Mrs Lim :我不喜欢化妆,因为它弄到我的脸很痒(敏感),而且我不想带一个entertainer,
                  我不想娱乐别人,所以我拒绝了。
过后,老师就去新加坡公司做了Chemical engineer,大概1年半多。
可是老师非常不喜欢。

有一天的同学聚会,她遇到了一个来新加坡当老师的朋友。
这个朋友就分享他的生活,
结果就这样inspire我的老师想要做老师!
下一个Slide,她给我们看MOE(Ministry of Education)颁发给她的证书!
是10 years long service award!
我们全部人又鼓掌了!
不由得感叹,Mrs Lim 真的非常激励我们啊!
人又漂亮,读书又厉害!
全部都好羡慕老师的人生!
是她选择她想要走什么路,真棒!  photo 67_lovejh0325.jpg

electric shock | via Tumblr

过后,校长也给我们每一个人礼物。
是一个小镜子,装在红包里面。
校长说,这个是一个有灵性的东西,
要它显灵,你必须相信!
相信它是special的!
校长要我们看着镜子,然后说:I am SPECIAL!  photo 1112_lovejh0325.jpg

过后Mdm Yoges在礼堂里也给我们了特别的礼物,
是个纪念册,里面已经写上Mdm Yoges还有Mr Chong对我们的祝福语!
因为只有我们这一班才有这个礼物,
其他班羡慕死我们了!!! photo 12345_lovejh0325.jpg





这个是Mr Chong留的言!



Mdm Yoges写给我的!
那句you will succeed真的是让我很........激励?
我不知道,总之就是让我觉得我以后会成功的这样!
老师说will , 又不是写 may 嘿嘿~ photo 68_lovejh0325.jpg



这个是我的爸爸写给我的!
下面还写vf love 的 seh ~~~ photo 26_lovejh0325.jpg
不要太羡慕啊大家~ photo 69_lovejh0325.jpg

My world! | via Tumblr
找亮点!
激励营过后,我们就去了HDB.
是说新加坡人买房子bla bla bla的。
推出一些政策啊,鼓励年轻人买房子啊!
而且还有示范单位,
所以我们就去拍照了哇哈哈!


Mr Chong说那里的人很聪敏!
他知道5房室,4房室,3,2 全部都很小,
所以装了个镜子!!!
看起来就会变很大!
而且我还在一个转角吓到伟杰大喊了一声!
几有成就感啊我~ photo 78_lovejh0325.jpg


冠宁和伟杰!



Zhaoxuan 装帅~



伟杰应该是要在justin后面做些勾引什么的 photo 79_lovejh0325.jpg



第二天的激励营只是跳Hip Hop,累shi!
跳完过后我们去一个叫做Singapore Power Service Centre 的地方!
那里是handle居民complain的地方,还有教导public如何节省能源!
那个presenter真是一个活宝!
他说话的时候,可能说到特别搞笑的东西我们就会开始笑!
结果那个presenter握拳,然后讲YES! 我太棒了!竟然弄到我的观众哈哈大笑!
来放照片!

那个身穿neon pink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mdm yoges!
旁边是可爱的Mr Tan!



这个是绿化墙。
墙上的植物可以防热,让整个建筑物没有那么warm.



旁边是非常壮的amirr,和咱家嫦娥比起来,有些渺小了呜呜呜 photo 41_lovejh0325.jpg



这个是模拟一个客厅的地方。
其实这个人要和我们introduce一个很先进的app.
就是虽然你不在家,可是你可以通过手机上的app来关/开你的家具。
比如说电视啦blabla~~
我们都觉得这个app很酷!!!
可是价钱很昂贵啊啊啊啊! photo 75_lovejh0325.jpg
单单App而已,就要$10000!! photo 35_lovejh0325.jpg
还没包括安装哦!

KOREAN PAGE | via Tumblr

第三天,我们学习餐桌礼仪,以及面试,打理自己等生活技能!
Mdm Yoges说,以后你可能会和你的老板吃饭,
会代表你的公司与其他商人吃饭。
你要知道,一顿饭就能决定你可不可以拿几百万的project了噢噢噢!!

问题1:坐下的时候,是从右边坐下还是左边坐下?
答:左边坐下
问题2:当你传盐或是胡椒粉的时候,是从右边传去还是左边传?
答:从右边传
问题3:有木有看过桌子上有摆许多不同大小的fork和spoon呢?应该从哪里开始用?

答:以这个图做例子,餐具要从外面用到里面!

问题4:要先喝红酒,还是白酒呢?
答:先喝白酒,过后红酒,再喝白开水。

问题5:有时候,桌子上都会放个小面包,你要怎么吃呢?
               如果把面包切一半,应该怎么切?
答:其实吃面包不需要使用任何餐具,要用手撕一小片,一小片。
        切记,这个面包师不能吃完的哦!

问题6:假设有个mushroom soup 呈上来,要怎么喝?
答:平时我们喝汤,spoon都是勺进来,其实应该勺出去,
        然后在碗边过上把汤匙滑去,把多余的汤弄回碗里面!

Zhaoxuan就要挑战这个老师,
他说:"老师!如果我要吃螃蟹勒?你不可能叫我用fork和刀的吗!
                等下如果我夹到一半飞掉勒?或者如果我order虾呢???
                 难道要用fork和刀来拨壳吗!可是不可否认!虾头很好吃!!!
                 可以拿来吸吗!!吸完了紧接着吮手指!销魂!

结果老师回答:所以我们不鼓励你叫龙虾,螃蟹,虾这类食品!

其实还有很多,可是我怕说下去,你们就不要看了!
太过长lol!!!!  photo 32_lovejh0325.jpg
过后老师教我们如何在多人面前说话,
然后以传笔的方式抓人!
结果我中招了!善了个哉的!! photo 20_lovejh0325.jpg
这个,我留下个post再说!

过后导师教我们如何看你适合冷色系或是暖色系
现在我来分享!
首先,看你手上的血管。
如果你的血管呈现的是青色,那你适合暖色系!
如果你的血管有点青色接近蓝色紫色,那你就是适合冷色系!
老师一一看了我们的手。
我适合冷色系!
暖色系的人适合带金色的首饰,个人认为玫瑰金很好看!暖色系的人有福了!
穿婚纱适合穿有颜色的,比如粉色,黄色,橙色,米黄色。
冷色系的人适合带银色的首饰。
穿婚纱的时候最适合穿洁白,纯白的婚纱! photo 69_lovejh0325.jpg


这个是妹妹生日的时候,
妈咪煮给我们吃的!!!
Aglio olio pasta 还有羊肉!
真美味! photo 58_lovejh0325.jpg

好啦!
下次就分享面试,如何握手的东西!
反正我们也差不多了哎哎哎~~~
还有一些关于防晒的知识!
虽然我们现在还小(其实也不小了,都16了)
可是还是要擦防晒膏的!
下个post再分享!
就这样!

GOOD LUCK !
Jye   24/5/14   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