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防晒tips,辩论

今天有2个比较话题要讲!
1.防晒!
男生女生都要防晒地说!
2.莎士比亚的quote的辩论
OK 北鼻Let's Begin !!!

Suzy

为什么我要说防晒这个话题呢!
因为很多人都不注重防晒!
以前的我也非常不注重防晒!
可是!当我知道后面恐怖的后果,我下定决心每天都擦防晒了啊啊啊啊!

擦防晒油,为的就是要遮挡紫外线,
英文叫做:Ultraviolet Rays , 简称 :UV Rays!
而紫外线其实有分2种!UVA,UVB!
UVAUltraviolet A ray
它毁坏咱们皮肤最底层的细胞,让老化的时间加速
而且皱纹都是这个UVA造成的!
也许你会反驳:哎呀!咱们这些国家花朵都在教室里过日子,是室内的!
                            除了体育节,都呆在教室!都没太阳!怎么可能会有UVA呢!

那我慎重的告诉你,你错了nenenepupu
UVA可以穿透任何东西!

UVB是Ultraviolet B ray
你晒伤过吗?
感谢UVB ray吧~
你要把皮肤晒黑,也去找UVB哦!
但是,我告诉你一个谚语哦!
白遮三丑!虽然古铜色的小麦肌肤看起来很健康,
不过我觉得......还是白点比较好!
穿衣服既简单!

这2个紫外线,最终极的伤害就是!!!
导致你有皮肤癌!UGH!

Untitled

那么怎样预防这些sun damage呢?
简单!每天用SPF!也就是——防晒油!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
现在我就教你们怎样看SPF的号码!
SPF 5:意思就是他的有效时间长达50分钟
              也就是你要在每个50分钟重新擦防晒油!
不过咱们现实点吧!
你要每50分钟重新涂防晒油这也太.......不科学了吧!
SPF 15:有效时期150分钟,相等于2小时30分钟!
SPF 30:有效时期300分钟,相等于5个小时!

PA=UVA Protection!
PA+..........最少份量的
PA++........中等份量的
PA+++......最多份量的!!!
忠告:你越早涂防晒油,你的肌肤越感激你!

Untitled

接下来就是刺激的时刻!
辩论!
最近我看《超级演说家2》
上来演讲的是个国际辩手!
她上来说她为什么,她那么爱辩论!
她的主业是家庭主妇,业余爱好是辩论!
原因:辩论是唯一一个,你可以全方位的恶心对方,
            在对方面前展示自己智力上的优越感,
            而不挨揍的活动!!!

她这人非常有.....有趣!
上台的时候,李咏老师问了她个问题。
李咏老师:你能有简洁的语言,来形容你的长相吗!
马辩手:长相的话我觉得化了妆也能见人
全体大笑!
李咏老师:那你能对你的声音,简洁的做一个描述吗!
马辩手:由于最近感冒的缘故,变得更加性感了
全体大笑!
乐嘉老师:我最想知道,她的味道~
马辩手:如果乐嘉老师凑近来的话,会感觉到呛!
鲁豫老师:为什么呢?
马辩手:因为我“辣”呀!
这个还真笑死我了哦买噶!


第一个活动是这样的。
Ms Lim给我们看一个关于人口老化,老人痴呆症的一个video!
是新加坡的导演拍摄的!
可能你们有些人看了,因为其实有出现在8频道过。
但是为了恢复你们的记忆,我们就摘要下吧!
一开始是了啊嬤要煮饭,在玩电话的孙女开始发牢骚!
可是电饭锅坏了,没法煮,啊嬤只好去外面打包食物!
啊嬤非常疼爱孙女,所以到她最爱吃的鸡饭那儿打包!
可是打包好了后,她发现她不会回家!
在路上一直叫人:先生求求你带我回家吧!!!(方言)
急得快哭了!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回家的时候,发现啊嬤不在,
问了女儿,她说:我不知道!她从下午出去就没回来了!
全家人出动去找!
终于在马路中间找到了差点被撞的啊嬤!
爸爸当场责怪啊嬤:为什么你让我丢脸!!!
啊嬤却看着他说:先生啊!求你带我回家吧!我的孙女在饿肚子,很可怜啊!
在旁边的妈妈看了,心酸地哭了!
结果孙女看到了啊嬤!
啊嬤非常开心,走过去说:啊嬤给你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鸡饭!快吃吧可怜的孩子!
孙女一边哭,一边吃啊嬤买给她的鸡饭.........
感动!

Suzy cute

所以这个活动是这样的!
Ms Pauline说:你们自己分组,一个组里面有5个人!
然后扮演其角色:啊嬤,爸爸,妈妈,孙女,路人1,路人2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
有人偷偷把爸爸在大马路上骂啊嬤的video放上网!
网民都谴责爸爸的行为!
然而,现在举行了一个记者招待会!
你们要为自己澄清!!!
我的组员是这样的!
爸爸:阿兰,
妈妈:Zhaoxuan
啊嬤:Zhaoxuan
孙女:我
路人1:泽泽
路人2:阿情!
本来妈妈是一个叫shahan 的人做的!
可是他去别一组了!
因为他忍受不了我们全部人讲华语!
哎呀!反正他也兴致缺缺,不要参与,可有可无!
结果阿兰搞笑的说:蛤?!我的老婆跑了?!
结果我们开始笑!
Zhaoxuan立刻抓着阿兰的手:没关系啊!我现在是你老婆!也是你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ha yeon soo - Google Search

记者招待会,public一定会不顾一切,shoot到你没有机会shoot回来位置!
而我们在下面就是要期待辩驳,反击辩驳!
期待辩驳:Anticipate Rebuttal
反击辩驳: Counter Rebuttal
技巧简称:AR/CR
我们期待的辩驳是:1)给孙女,为什么你没有陪你的啊嬤去买食物?
                                    2)为什么爸爸竟敢骂啊嬤!
                                    3)为什么路人没有带啊嬤去警察局?
然后我们plan好的反击是:1)因为孙女在家里看家。如果孙女出去找奶奶了,
                                                    待会儿奶奶回家没有人给她开门。
                                               2)因为爸爸是个生意合伙人,维护面子,不然顾客会觉得
                                                    这个商人连照顾自己的家庭都照顾不了,
                                                    还能驾驭几百万的生意吗?
                                               3 ) 因为啊嬤问路人的时候,看得出来非常惊恐,
                                                     情绪非常不稳定,如果强行带她去警局,她可能为精神崩溃。
Zhaoxuan想的非常多!
他思想非常快!反驳的时候咄咄逼人!
在我们组真的是给我们赚到啊!
其实有很多队伍要去教室前面说,
而他们在澄清的时候,我们"public"就要开始进攻!
Zhaoxuan说话的速度非常快,一针见血!
例=Zhaoxuan说:给孙女:刚刚啊嬤说要出去买食物的时候,你在干嘛?
                            我记得你说你在玩Candy Crush吧?可是为什么你玩完了没去
                            找你的婆婆呢?我记得Candy Crush玩游戏有限制的啊!
                            不是要有命以及票的吗?玩完了你为什么又不去找?
然后全部人鼓掌!!!

Tumblr

可以看得出来Ms Lim是比较站在我们这里的!
因为咱们一起去过中国旅行!
当我们上来“记者招待会”的时候,Ms Pauline说:这组应该很有vocal!
而因为刚才Zhaoxuan刁难了好多组,
我相信我们时日不多了呜呜呜~~

我觉得,最厉害的就是蛋!
因为刚刚老师教我们一个技巧,
就是布陷阱!
就是问一些问题,然后让当事人走投无路!
当然还有很多,什么太极拳,XX拳。 photo 97_lovejh0325.jpg
Ms Lim问我们一个问题。
Ms Lim:如果一个人揍你,你会gek住气,还是让气全部呼出来???
我们:当然是GEK住气啦! photo 66_lovejh0325.jpg
Ms Lim : WRONG!你们应该把气呼出来!酱紫受伤的几率会大大减少!
               要不然你Gek住气,他一锤你!你不是......!
我们:好像对hor! *点头点头* photo 111_lovejh0325.jpg
结论:我们要Accept the Punch!

(15) Tumblr

下一个,
Ms Lim : 太极拳的重要招数是什么?
全体:.............
Ms Lim:好,让我用辩论的方式告诉你们把!
               如果有个人揍你,拳头很自然就伸向你,这时候,你就把那个拳头拉向你!
全体:蛤?!听不懂.......
Ms Lim:总而言之,你要拉他的拳头,然后再用你的力量把他丢出去!
                他揍你就又1个力量,你拉了那个人,那个力量就增加!
                当你在把他丢回去,又是另一个力量!所以,他以一倍的力量攻击,
                你双倍奉还!
哇塞!这个听起来超级帅超级酷的说!!!!

接下来就轮到我们这一组说了,
很刺激,也有点难。
因为全部辩论过程都必须用英语来辩论的关系。
语言障碍啊啊啊啊!!!

MOLKKANG MOLKKANG

首先我就把我帮我自己澄清!(我是孙女)
我:我在家里看家。如果我出去找奶奶了,
        just in case 待会儿奶奶回家没有人给她开门!
然后全部人就开始攻击我了!(意料之中)
Kathir:Why dont you accompany your grandma to buy your food ?
              or why dont you just let your grandma stay in the house and you will be the one buying your own                   food ?
我心里OS:死咯!我不会!如果用华语顶还好啊!这个是英文啊!!!!
我觉得有些无助,因为我不能为我自己辩护!*哇塞有押韵! photo 95_lovejh0325.jpg*
我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住Zhaoxuan,以示求救讯号! photo 40_lovejh0325.jpg
结果Zhaoxuan就说话了:I want to speak on my granddaughter's behalf, as I saw her busy doing her
                                       own things,so I decide to just buy food on my own!
感激感激!
可是经过这件事情我想了又想,
英文真的很重要!
因为在回答的时候,我看见sievney因为我回答不出有些挑衅有些看不起的眼神...... photo 26_lovejh0325.jpg
唉,谁叫英语不好呢!
英语不好别人就会开始judge你! photo 41_lovejh0325.jpg

Let's take a trip around the world today

说到设陷阱,蛋非常厉害!
她一开始先婆婆(Zhaoxuan):to grandma,how do you feel when you discovered you are senile?
#Senile:老人痴呆
Zhaoxuan:我觉得自己很没用,同时也感受到了我的婆婆那时候这种痛苦的感受!
蛋:那请问你,你会责备你的儿子没有照顾好你吗?
Zhaoxuan:当然不会!我知道他有自己的事业要忙,没有足够的时间陪我,我是可以
                   接受的!我爱你儿子(阿兰)!
蛋:那么我想请问儿子,竟然你妈妈没有责备你,那你又有什么权利责怪你母亲?!

哇塞!这些我们全部组合都了! photo 46_lovejh0325.jpg
这个也太强了!
我们顶不回去了!
泽泽提议accept the punch,向公众道歉!
阿兰:首先,我非常后悔我的举动,我不应该怪罪我妈。因为我是生意人的关系,
            我必须维持客人对我的良好印象,要不他们会责怪我连这点小事也处理不了,
            this affects my credibility to my clients !
#credibility:信任
Ms Lim这下说我们聪明, 懂得撤退妥协!

one of a kind

第二个辩论,
我们有一个非常够力的引用句!英文叫做:quote!
"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 "
出自于莎士比亚。
我们这一组是正方,
组员有:蛋,阿情,静,我,文馨,国苑,泽泽,阿兰,兆轩。
其他中5外加kathir是一组的。
正方我们想了好多东西的啊。
首先要有个例子,
结果我想到一个超级够力的例子:Gay marriage !
oyeah ~~~~ photo 1112_lovejh0325.jpg
set trap的时候,问题是这样的。
第一个问题:你觉得两情相悦是好还是坏?
反方答案一定会是:好。
第二个问题:那你对同性恋婚姻有什么想法吗?
反方就会开始觉得哪里怪怪的了!
正方开始反:同性恋没有所谓的好于坏,社会的陈规旧习(stereotype),
                        让我们觉得同性恋是不好的。可是在同性恋人里,
                        这是属于一个非常glory的事啊!所以这也证明了我方观点,
                        根本就没有好坏,只是思想判断了一件事情的好坏!
感觉这么好的例子,应该留在后面用的!哪里知道没有时间了!

Tumblr

次序是这样的。
一开始是正方发言,
过后反方
再正方,
再反方,
再正方,
再反方,
过后公开给整个hall吵架,
反方结论,
正方结论!

一开始,因为“走错棋”的缘故,损失了一分,让反方得逞!
所以就轮到反方来说:
我想说,我不相信世上有东西是好或坏,
我相信世上只有肯定好,或者肯定坏的事情!
让我给你几个例子,非礼,娈童癖,强奸,这些你肯定不能判断的吗!
他们肯定是bad的吗! 这些坏事牵涉了无辜。
我想说的是,这些举动都是坏的,根部not require thinking!
But i trying to say that there are some definite good things and bad things !

Congrates to suzy coming of age day she is an adult now 21yo

这次上场的是蛋。
蛋说:Our laws are set by people ,we think what it right or wrong because we
            are just following the laws ,and the law is designed by people,it isnt a reliable compass !
(此论点老师已经美化)

接下去是反方:I disagree what proposition just said as there are some laws were set directly without
                            thinking ,such as outrage of modesty(非礼),they dont give much thoughts bcuz
                            it is a fact .Therefore i think that some laws ,certain crimes were just set directly without
                            much consideration.

结果兆轩直接上台反了他。
兆轩: As you know that , the laws that had been made will go through a lot of legislature(立法机关),
          and those people when they need approve the laws,they have to think ! Hence i disagree when you
          said laws are set directly without thinking ,in fact all the laws were set requires thinking!
          what i want to add on is ,for example there are 2 apple , 1 apple is in a gd condition and another is               rotten.To humans ,those rotten apples are bad bcuz they dont benefit us at all ! However in the view             of a plant , the rotten apples can be made into fertiliser and the plants can take up all the nutrients
          from the rotten apple and grow healthily! Conclusion : someone's food maybe someone's poison !

哇塞!我们正方集体鼓掌!
还有些比较经典的!
当他们说到娈童癖,也就是和小孩子性交,
对我们来说是坏的,
可是在某种国家,他们认为小孩子结婚在宗教上是非常光荣,享有荣誉的!
过后还说到什么universal moral 啊,globalisation啊!

Wishing dust. ♡

本来有一个也是很好说的!
其实是我们灵机一动,想到朝鲜,金正恩!
*有关国家大事,我怕写在部落格上我会英年早逝! photo 36_lovejh0325.jpg
所以不说了,辩论完结!


这个课上完之后便是第二轮下课!
兆轩问了我和阿情好多无法回答的问题!
比如:Jye,如果你发现你是小三,你会怎样?
我:废话!离开啊!
兆轩:可是你真的很喜欢他呢!
我:等我遇到再讲!
兆轩:那么如果你和你老公一起,发现有了小三,你会怎样?
我:不知道,先找小三看看。
兆轩:那如果那小三是你妹呢!
我:就成全他们!
兆轩:如果你的老公也很爱你呢!
我:哎呀等我遇到再说!(其实我觉得很无耻)

兆轩:那如果你发现你老公搞外遇,你会怎样?
我:看咱们有没有孩子先。
兆轩:如果没有孩子呢?
我:离婚
兆轩:如果有孩子呢?
我:照样离!
阿情在我旁边也不知所措,不懂怎么回答!

Forever

我:不过如果我发现我的男朋友是因为赌注来跟我在一起,我会接受不了。
兆轩:你会怎么做!
我:离开吧
兆轩:那如果他发现其实他在和你玩玩的当中,爱上了你了?
我:我真的很想报仇!可是涂磊老师说这是浪费青春,浪费时间 photo 37_lovejh0325.jpg

兆轩:你会在婚前有性行为吗?
我:不会
阿情:我也不会
兆轩:可是我很想有勒!!!
我&阿情:......... photo 29_lovejh0325.jpg
我:我非常坚持我的立场,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不会!
我到现在发现我其中的一个优点!
就是我非常坚持我的立场!(不是固执哦!)
中学有很多人追嘛,有时候就差点会心软了,然后差点答应!
这时候脑子里就有天使和魔鬼!
不过每一次都是天使赢!
真的!抵抗诱惑的能力一定要很好!
出淤泥而不染的人,才是最高贵的!(就像我 photo 68_lovejh0325.jpg)lol
有时候我走路走路回想着,要是我接受了,现在的我会是怎样?
想了还都有些后怕
幸好!幸好我还蛮有理智的,Oyeah baby ~ photo 97_lovejh0325.jpg

19082013 ; | via Tumblr

我们又有SPA了!
有个非常劲爆的事情!
可惜男生女生分开了,在不同的实验室!
然而这次的实验要开那个bunsen burner,
结果Zhaoxuan转错pipe,差点就要去鬼门关报道了!
因为整个火爆出来,Zhaoxuan的头发还烧焦了!
我们的美女老师Mrs Chua差点就死了!
Mrs Chua : OMG!!!! I almost died beautifully !!!!  photo 34_lovejh0325.jpg
她来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女生的lab,
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下的表情!
表情1: photo 32_lovejh0325.jpg
表情2: photo 28_lovejh0325.jpg
表情2: photo 29_lovejh0325.jpg
我是属于表情2的!
Mrs Chua接下去说:No!!! Today i am not beautiful enough to die !!

Kim Ja Young | my edit ♥

家长日,
我相信我讲的是全班数一数二的久!
30分钟!
其他人10分钟以内gaodim!
就说英文要加油啊!很重要啊bla bla bla ~~~
在triple science里面,我最弱的是生物!
我的成绩刚刚好52...........
Mr Foo(生物老师):Jye , when you get your result ,are you disheartened?
我:actually no .... because my dad said bio is the most difficult subject ,it is ok to not do well ....
Mr Foo:So.... are you giving up ?
这时候的我,握拳:No!I WONT GIVE UP!!!! Jia you!!!
结果Mr Foo 也跟着我一起握了拳头:yes ! Dont give up ! I believe you can do it !加油!
*老师突然爆出礼物华语字!*
真是的,不就是个生物吗!我会加油的打败,拿一个B3干掉你的!
老实说,我最喜欢的是化学 photo 66_lovejh0325.jpg
因为在我的3个科学当中,化学考到最好的xD
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就61多而已 photo 51_lovejh0325.jpg
还是阿情厉害,拿了个A2!
我的偶像! photo 94_lovejh0325.jpg要向她学习!
其实嘛......我每次是看我考哪一科考到好,我就喜欢那一科 photo 61_lovejh0325.jpg
其实应该不是这样的~~~嘿嘿~

就好像我喜欢历史,因为考的比较好,抱个A1!
不过令我吃惊的是我的Amaths!
因为上次的考试考到fail去,爸爸再次说教。
结果这次我拿了A1!
我惊恐地看着大家!
大家也惊恐地看着我!!!!
因为这次的test , mr tan说一半的班 fail!
因为如果考的好,老师会念出来。
我有99.5%都不再被念的名单里!
结果0.5%的奇迹发生了!
所以大家惊恐来惊恐去地看我!!!
然后一定会意思意思的问有什么秘籍之类的,
我说:没啥!踩到狗屎运而已~ photo 24_lovejh0325.jpg

kfashion   | via Tumblr

好啦今天写到这里!
汤杯有些遗憾!
因为我在家看到我蹦蹦跳跳,心惊胆跳!
我爸说:很怕我们呼吸不小心呼太大力整个羽球给我们吹out掉!
看到我非常激动!
里面的肥仔说实话inspire了许多人!!
肥又怎样!照样能打!

最近看《超级演说家2》
里面说了好多搞笑的,经典的名句!
题目:要男朋友有啥用!
问题:为什么你没有男友啊?
杨蕊蕾:因为我有一种,不需要男朋友的气质*甩头发!*

演讲题目:这该死的爱情
鲁豫老师:错过了一瞬,可能就错过了一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