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劝死!


这就是我看的一本小说的名字--六月十一日。
对,恐怖小说。
不会很恐怖,可是很XX,读完了以后,你就。。。明白了。。。
我:女主角
悠一:女主角的哥哥。
曼菲斯:学校

有学生自杀。从楼顶上一跃而下,原因不明。
该学生跳下来之前就被人发现,于是他的班主任还爬到楼上
隔着一个宽阔的楼梯劝他。
学生渐渐变得激动,是会再有人靠近,他就跳下去。
老师没在靠近,仍旧劝着。学生开始哭。
没有人听见他们说什么。过了很久,学生跳了下去,摔得不成人形。
围观的教师和学生发出一阵尖叫,迟来的警察也很无奈。
出事的地点就在我旁边,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厉害。
我不是没见过死人,而是没见过似的这么恐怖的。

悠一说:那个老师姓高,任教高二,BI班,科目是哲学。她很有说服力,
曾经说服一个学生心甘情愿地为另一个学生接受上个星期的处罚。
——她喜欢看别人受苦,尤其是无辜的学生。

第二天,有有学生企图跳楼。
是一个前学生的女友,说是对方不在了,她也不想活了。
我看着在校的学生有一窝蜂的跑过去看,觉得很可笑。
教师们面面相觑谁也不敢上去诉说,毕竟这个学生死了,
谁也不好交代。最后他们一致推举最能说服人的高老师再去一次。
于是高老师又上去了,隔着楼顶向女生喊话。
女生开始哭。
我远远看见高老师的动作不断动着,似乎是要趁热打铁,把女生劝回来。
蹲在楼顶边的女生慢慢站起来。
高老师奋力的说着,虽然我们都听不见他说了什么。
女生抬手抹眼泪。
抹了许久,高老师停止说话。
女生微笑了一下,转身,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警察在楼顶上发现高老师。
高老师很悲伤,双手扯着头发哭泣,他的学生们紧紧拉着她的手,
安慰她,让他镇静。
悠一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上了楼梯,看着骚动的人群,眼眸黑而幽深

第三天初中部一个面色苍白的男孩也上了楼顶。他要自杀。
学生们都害怕了,瑟缩着,又忍不住好奇者;
临近死亡的一个都是美的,人们无法忍住诱惑不去看。
教师们没再说什么,默默地,目送着憔悴的高老师一步步走上楼梯
楼顶上,高老师试着和男生说话。
男生充耳不闻。我只能看见高老师的嘴唇飞快的翕(xi)动着.
太远了,她的声音都隐没在风里。
男生哭了,高老师紧张起来,她劝着,神情悲切而痛心。
男生回头看了她一眼。事情也许有转机,楼下的人松了一口气
——男生跳了下来。


高老师晕倒在地上,教师们七手八脚的把她抬起来,
我看到高老师的眼角带着泪痕。
人群渐渐散去。我留在天台。
因为我看见悠一。他正在栏杆边,微笑的望着我。
“你偷偷看我。”悠一微笑的说。:想说什么?“
”下一个学生还会跳下去,对吗?“
我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哥,你在这里干什么?”
“你看!”他伸出手来,指着空旷的天台的另一边,
“高老师刚才站在那里,劝着一位学生。”
”我刚才看到了。“
“你听到高老师说什么吗?“
我茫然望着空空的天台,老师回答:“听不到”
“那现在听。”悠一把我板过去
”怎么可能听得到?!”就算我是灵媒,也不肯想倒带机一样录音回放吧?
"你听得到的。“


不要说话,屏息,凝神。
开始有人说话。
是高老师。
她的声音很好听,很有说服力。
死……
你不是来这里死的吗?
为什么犹豫了呢?
为什么呢?
你看——
死亡多么安静……多么温柔……
你看……所有人都迎接你来了……
为什么不死?
为什么还不死?
已经没有理由或者了不是吗?
那就去啊。
去啊……
只要一小步……向前一小步……
……对,就这样……
死了一切都好了……
没有再来打扰你……
很好就是这样……
在向前……
只要……小小一步……
去吧。乖孩子。

No comments: